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城炸彈客身分曝光 22歲英男子阿貝迪

2017/05/24 00:22

〔中央社〕美國官員表示,英國曼徹斯特市體育館舉行的演唱會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22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已查出犯案的恐怖分子是22歲的英國人阿貝迪(Salman Abedi)。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阿貝迪1994年生於曼徹斯特,他的父母是利比亞難民,為了逃離強人格達費政權的統治而來到英國。

阿貝迪的父親是安全人員,他和妻子都在利比亞出生,移居倫敦後又搬到曼徹斯特南區,在當地已住了至少10年。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稍早表示,警方和安全單位已知嫌犯身分,但當局尚未準備好要宣布攻擊者身分。

梅伊說,攻擊者在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演唱會會場的一個出口引爆炸彈,目的是要犯下「最大規模屠殺」事件。

警方稍早表示,他們逮捕了一名23歲男子,疑似涉及發生在曼徹斯特演唱會的爆炸案。梅伊後來說,警方與安全機構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人涉案。

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網(BBC Television):「我和警方談過目前還在進行的調查,他們和安全機構顯然都想查明是否有更多人涉及這起事件。」

伊斯蘭國(IS)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承認犯下曼徹斯特體育館演唱會的血腥攻擊案,並說是在會場放置爆裂裝置發動攻擊。

路透社報導,這個聖戰團體的聲明說:「『哈里發國』(caliphate)一名戰士在曼特斯特一場十字軍(Crusader)的聚會中放置了一個炸彈。」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表示,儘管伊斯蘭國宣稱犯案,美國尚未證實伊斯蘭國與這起攻擊的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