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爆肝打畢業論文 哈佛生做饒舌專輯高分過關

哈佛大學英文系學生蕭(Obasi Shaw),交出一張饒舌專輯做為畢業論文,成為哈佛校史上第一名以饒舌專輯為論文的畢業生。(美聯社)

哈佛大學英文系學生蕭(Obasi Shaw),交出一張饒舌專輯做為畢業論文,成為哈佛校史上第一名以饒舌專輯為論文的畢業生。(美聯社)

2017/05/23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對於畢業論文的報告不外乎一疊厚厚的紙本,不過在美國哈佛大學一名英文系學生,交出一張饒舌專輯做為畢業論文,讓該生不但獲得學位,還獲得教授的高分青睞,成為哈佛校史上第一名以饒舌專輯為論文的畢業生。

綜合媒體報導,該名哈佛大學生蕭(Obasi Shaw)接受哈佛校園刊物《Harvard Gazette》訪問時表示,這張名為《Liminal Minds》(局限心理)的饒舌專輯名稱的靈感,是由criminal minds(犯罪心理)一詞得來,蕭用憂鬱的樂風表達非裔族群所受到不公,除了被邊緣化以外,還必須遭受大環境不平等的對待。

論文指導老師貝爾(Josh Bell)表示,「蕭在每一首歌之中都在說故事,有不同的意見,而這正是美國社會及種族政治最重要的議題,除此之外,這是十分有趣的專輯。」這張饒舌專輯得到了A¯,是第二高的等第。

回顧初衷,蕭表示會這樣突發奇想其實是出於他母親,在他苦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他母親對他說,「為何不用Rap當作畢業論文?」,他因此花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寫歌、學習混音技巧與錄音,整張專輯費時兩年才完成。

貝爾表示蕭是一位藝術家,「這張專輯裡的每一首歌,必定受英語系師生的喜愛,而且饒舌樂愛好者也會喜歡」。

雖然蕭之後將會在西雅圖實習軟體工程的工作,而非投身音樂,但他表示饒舌是一種興趣,也是一種表達方式,雖然有人認為饒舌不是高尚藝術,但其實饒舌與詩歌大同小異。雖然蕭認為他的專輯品質還有提升的空間,不過他也表示,會在網路上免費公開他的「畢業論文」。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