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非生命體對話的人有病?專家:是高智商表現

行為科學專家認為人類嘗試與動植物、非生命體溝通的行為是種高智商的展現。(法新社)

行為科學專家認為人類嘗試與動植物、非生命體溝通的行為是種高智商的展現。(法新社)

2017/05/23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除了會相互進行交流外,也會有對家中寵物、個人所有物等有「嘗試溝通」的行為模式,通常與非生命體對話的人,會被貼上怪胎或不成熟的標籤,但芝加哥大學行為科學教授尼可拉斯(Nicholas Epsey)指出,有這種行為的人不是怪,而是智商較高!

綜合外媒報導,對非人類的事物建立人格的行為被稱之為「擬人論」(Anthropomorphizing),而普遍人會覺得對動植物或非生命體進行交流的舉動意味著這個人若非太幼稚不然就是個怪咖,但尼可拉斯指出,其實擬人論是一種正常的人格展現,有這種行為的人具備積極、聰明的特質,且善於觀察與感知周遭事物,不但有活躍的想像力,普遍智商也較高。

尼可拉斯指出,有些人會將自己的所有物命名,或者投射情緒在其上,比方說車子常常拋錨就會威脅說:「再耍脾氣就把你換掉」,或者寵物搗蛋的時候會斥責牠們,還可能進一步詢問「為什麼你這麼壞?」,即便知道無法與之溝通,卻還是會有嘗試交流的舉措,尼可拉斯表示沒有任何的物種會像人類一樣出現這種行為,而這正是人類獨一無二的其中一項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