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世衛在即 陳馮富珍為政績自辯

2017/05/23 02:04

〔中央社〕即將卸任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今天為自己的政績辯護,她堅稱在她任內,全球已有比較充分準備,可因應伊波拉病毒等衛生緊急狀況。

陳馮富珍在向世衛會員國所發表的最後談話中承認,世衛在她領導的10年間也曾犯下錯誤,但強調,儘管「我們有時會動搖...我們從不放棄」。

她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對世衛194個會員國大約4000名與會代表說:「全球已有比較充分準備,但還不夠好。」

她列舉出任內各項成就,並堅稱,這足以駁斥「關於世衛組織已喪失重要地位的經常性批評」。新任世衛秘書長將在明天選出。

她為自己辯護有其原因,在她任內,世衛因處理若干衛生緊急狀況的表現而遭到激烈批評;特別是非洲西部的伊波拉病毒肆虐,在2013年底至2016年初之間,造成了1萬1300多人喪生。

陳馮富珍說:「這個疫情出乎人人意料之外,包括世衛。」

「病毒初次在非洲西部出現時,世衛太慢才發現,病毒的作用方式與以往在非洲中部爆發時不同。」

不過她指出了在此危機期間所發起的全面改革措施,她說,世衛「迅速作出了修正」,將疫情「加以控制,並為全球研發出第一個伊波拉疫苗」。

陳馮富珍強調,世衛過去10年來的成就包括,「針對優先病原體努力研發出大家負擔得起的疫苗...以作為因應下一次必然疫情的開端」。

她並指出,世衛在防治愛滋病、肺結核、瘧疾和各種長期受人忽視的熱帶疾病方面,已有長足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