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了長生不老藥」 男假扮乾隆騙走貴婦近千萬

中國一名男子劉乾珍謊稱自己是清朝的「乾隆皇帝」(圖),因吃了長生不老藥,所以活了300多歲,他與同夥靠著這個謊言,竟從一名富婆手中騙走了222萬元人民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中國一名男子劉乾珍謊稱自己是清朝的「乾隆皇帝」(圖),因吃了長生不老藥,所以活了300多歲,他與同夥靠著這個謊言,竟從一名富婆手中騙走了222萬元人民幣。(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5/2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男子劉乾珍謊稱自己是清朝的「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所以活了300多歲,他靠著這個謊言,竟從一名富婆手中騙走了22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83萬元)!

《廣州日報》報導,事發在2012年,當時被害人鄭女想開辦銀行,於是認識了自稱是金融業鉅子「索羅斯弟子」的萬健民,萬男又向鄭女介紹、認識了劉乾珍。

劉男向鄭女謊稱,他是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活了300多歲,是全世界27個皇家家族之一,掌握著大清皇家的大量資產,但資產被凍結了,需要找人投入啟動資金,來解凍這些資產,成功後就可獲得數倍、數十倍的收益;萬男則向鄭女謊稱,他是萬氏家族第九代傳人,只有透過他才能取出錢來。

鄭女對此信以為真,遭劉男以運作皇家資金和購買玉白菜為由,騙走了222萬元人民幣。檢方指出,鄭女被這個「乾隆皇帝」騙走的錢,只是一小部分,她被萬男騙走的錢財,前後幾次共超過4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7億元)。

後來,鄭女的老公對此有所懷疑,和劉男等人溝通時特地做了錄音,後來他也把此錄音當作證據,錄音中,鄭女的老公就說:「你說你活了幾百歲?這不科學啊。」

報導稱,劉乾珍在今天出庭受審,而二人合謀的詐騙案正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