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火山沉寂近500年 專家警告有異常變化恐噴發

火山噴發形成的煙霧和灰燼將會影響到附近居民。(圖取自NAPOLITODAY網站)

火山噴發形成的煙霧和灰燼將會影響到附近居民。(圖取自NAPOLITODAY網站)

2017/05/21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的「坎皮佛萊格瑞」(Campi Flegrei)火山,上一次噴發是5個世紀前,最近火山口岩石有異常變化,科學家警告,未來很有可能噴發,呼籲義大利做好準備,否則高達36萬居民恐受到影響。

當地媒體報導,坎皮佛萊格瑞火山在1538年曾經噴發過一次,不過那次之後,它就沒有再噴發過,但最近科學家發現坎皮佛萊格瑞的火山口岩石變形,可以推測目前的時間點很接近噴發的狀態。

倫敦大學學院災害中心的主任指出,研究坎皮佛萊格瑞後可以發現附近的地面裂縫移動頻繁,這種過多的活動也會增加噴發的可能,當火山噴發,形成的煙霧和灰燼將會影響到附近居民,最好提早為此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