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廁所誤開逃生門 從「懸崖」墜落死亡

南韓一名男子在2樓尋找廁所時,誤將通往外面的緊急逃生門打開,直接從3公尺墜下身亡。(圖擷取自韓國先驅報)

南韓一名男子在2樓尋找廁所時,誤將通往外面的緊急逃生門打開,直接從3公尺墜下身亡。(圖擷取自韓國先驅報)

2017/05/21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本月初發生一起離奇的死亡案件,一名男子在2樓尋找廁所時,誤將通往外面的緊急逃生門打開,直接從3公尺墜下身亡。

據《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南韓江原道春川市一名58歲金姓男子,誤將緊急逃生門當座廁所入口,失足墜樓死亡。死者妻子表示,如果逃生門外有欄杆或陽台,她的丈夫不至於會死,「政府怎能認可此種建築的安全性。」

此種類似事件不是在南韓第一次發生,2015年有2人從4樓緊急出口墜下,造成1死、1重傷;2016年6月一名22歲女子,誤將逃出門打開後,從3.8公尺墜落到地面。

根據南韓現行的法律,如果將緊急逃生門上鎖,將被處以最高300萬韓元罰款(約新台幣8萬元),但並無強制要求逃生門外加設護欄或樓梯。首爾大學教授李永柱(Lee Young-ju,音譯)表示,這種緊急出口和「懸崖」沒什麼不同,政府應該要做出相關的修正,確保民眾能有適當逃生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