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向聯合國申請製造化武原料 美要求調查

美國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要求透明化北韓專利申請紀錄並徹查。(資料圖 美聯社)

美國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要求透明化北韓專利申請紀錄並徹查。(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5/2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向聯合國的專利機構申請可成為化學武器原料的製造許可,對此,美國聯合國大使發表聲明表示,必須要對詳細情形盡力嚴查,美國為阻止北韓開發大規模破壞性軍武,向聯合國相關機構提出合作要求。

根據《NHK》報導,前年北韓使用個人的名義,向聯合國的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申請專利,即製造化學武器原料的氫化鈉。然而即使申請被駁回,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調查對北韓制裁決議的專家,以可能違反制裁決議為由,要求WIPO提供過去10年來北韓提出的所有專利申請,並開始著手調查。

而美國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於昨(19)日發表聲明,聲明中表示,「以過去侵害人權與暗殺他人的紀錄來看,北韓開始著手氫化鈉研究是很危險的事,因此必須要將北韓對於此種類的專利申請紀錄透明化,並盡力徹查」,另外也要求WIPO與安理會進行合作。

美國川普政府對於北韓採取強硬施壓的外交政策,聲明中說明,為了阻止北韓開發大規模傷害性武器,除了聯合國加盟國以外,也要求聯合國相關機構採取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