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基解密創辦人性侵案 瑞典政府撤告了!

瑞典檢方今日決定撤銷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吉山的性侵指控,結束雙方長達7年的對峙。(路透)

瑞典檢方今日決定撤銷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吉山的性侵指控,結束雙方長達7年的對峙。(路透)

2017/05/19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45歲「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吉山(Julian Assange)涉嫌在瑞典強暴與性侵女子遭瑞典警方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對他進行國際通緝,但瑞典檢察總長倪(Marianne Ny)今發聲明,決定中止有關阿吉山的性侵案調查,結束雙方長達7年之久的對峙。

綜合外媒報導,當年39歲的阿吉山,於8月14日在斯德哥爾摩參加研討會時,分別與當天認識的2名女子發生性關係,其後被指控強暴、性騷擾與非法脅迫等罪名,不久後便因涉嫌性侵遭到國際通緝,但阿吉山從未承認涉案。

阿吉山擔心若是被引渡到瑞典受審後,恐還會因「維基解密」洩漏50萬份美國政府檔案的案件而「順便被請到美國」面對司法審判,因此從2012年開始,便到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期間不曾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