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樂館標台灣「國」中官媒崩潰 網友批譁眾取寵

展覽館將「台灣」和「中國」一起排在亞洲國家中,讓中國官媒崩潰抗議。(圖擷取自環球網)

展覽館將「台灣」和「中國」一起排在亞洲國家中,讓中國官媒崩潰抗議。(圖擷取自環球網)

2017/05/18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特蘭大的「可口可樂世界」展覽館,民眾可以在此處以了解可口可樂的歷史與文化,並可品嚐上百種世界各地的可口可樂口味。展覽館將「台灣」和「中國」一起排在亞洲國家中,讓中國官媒崩潰抗議,「可口可樂!請證明你不是蔡英文的同夥!」

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可口可樂世界」展覽館內,依據五大洲設立各國不同的可樂口味供民眾飲用。在亞洲區域中,「台灣」(Taiwan)、「中國」(China)並列於日本、泰國、印尼、南韓等國家。報導指出,其他所有口味的來源地都是國家,質疑為何台灣會出現。

報導提到,絕大多數過來品嘗的人都在說,「哦,讓我試試這個國家(country)的」,沒有人說:「讓我試試這個地區(region)的。」

其實,像是香奈兒(Chanel)、普拉達(Prada)、巴寶莉(Burberry)、寶格麗 (Bulgari)、卡地亞(Cartier)等許多知名廠商,都將台灣列為國家。

有中國網友認為,中國官媒小題大做,「作者花那麼大精力蒐集那麼多資料,其效果就是譁眾取寵」、「別怪人家這樣標識」、「又想騙我們抵制嗎」、「鄙視這類文章,整天像個怨婦似的」等。

「可口可樂世界」展覽館內,依據五大洲設立各國不同的可樂口味供人飲用。(圖擷取自環球網)

「可口可樂世界」展覽館內,依據五大洲設立各國不同的可樂口味供人飲用。(圖擷取自環球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