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孤單小學 只剩下師生2人留守

中國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油城國小,被認為是最孤單的學校,校園裡只剩下1名老師和1位小學4年級的學生。(圖擷自《新浪網》)

中國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油城國小,被認為是最孤單的學校,校園裡只剩下1名老師和1位小學4年級的學生。(圖擷自《新浪網》)

2017/05/16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油城國小,被稱為是最孤單的學校,因為只剩下1名老師和1位小學4年級的學生,校園裡沒有其他人了。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53歲教師徐澤峰從1982年就來此任教,至今35年見證油城村的變遷,他回憶剛來學校時,還有上百名學生就讀,由於年輕人陸續出外打拚,使得學生數量急遽減少。

唯一的學生是10歲的徐佳淇,他在一年前還有幾名同學,但他們相繼轉學離開。徐佳淇由於父母離婚,現在和爺爺一起生活,家境困難之下付不出到外地就學的400元路費(約新台幣1700元),只能留在油城國小讀書。

油城小學校園不大,一棟兩層建築物是教學樓,前方小操場上仍有國旗桿,師生二人依舊會舉行升旗典禮。徐澤峰為了小孩的未來,已經考慮在9月讓他到外面就學。

徐澤峰透露,周遭6個村子,只有這間小學校,連中學都沒有,現在他在油城小學裡一邊當老師一邊當校長,語文、數學、音樂、美術、體育的教導都由他一手包辦

徐澤峰說,唯一的學生徐佳淇平時自己一個人下課後,就會獨自踢足球或者到外面散步,他有時看徐佳淇過得太無聊了,就帶著他去山上聽聽鳥聲啁啾,不過徐佳淇年紀尚小,很多時候跟他說一些道理都聽不進去。

徐澤峰表示,他打算之後讓徐佳淇到外面鎮上讀書,而油城國小失去唯一的學生,可能就要關閉了,因此他也許會到其他學校繼續教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