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青年中止病毒傳播 指過程受中國駭客阻撓

2017/05/15 0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席捲全球,一名在網路上化名為「惡意軟體科技」(MalwareTech)的年輕資安專家,只花約10美元,就成功阻止病毒大規模蔓延。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MalwareTech就是英國22歲青年哈欽斯(Marcus Hutchins),他研究出電腦受到「WannaCry」病毒感染後,都會試圖聯繫一個特定網域,並且網域是由一串隨機、混亂的字母組成。哈欽斯表示,他決定立即花10.69美元(約新台幣324元)註冊該網域,才發現所謂「銷毀開關」(kill switch),成功阻止病毒蔓延。

哈欽斯指出,他在註冊網域時,遭到中國駭客阻撓,企圖妨礙他找出病毒傳播的關鍵。

報導提到,哈欽斯住在英格蘭西南部的濱海小鎮,靠著閱讀自學成為資安專家,任職於美國資安威脅情報公司Kryptos Logic。哈欽斯說,不認為自己有多偉大,這只是他經常在做的事,對於「英雄」的稱號不敢當。

哈欽斯認為,他只是防堵「WannaCry」其中一個版本,未聯繫該特定網域的其他版本勒索病毒還是可能蔓延,全球電腦仍有遭感染的可能,勒索病毒可能隨時會反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