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注意!俄自殺遊戲網路流傳 英國學校示警

2017/05/11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自殺遊戲「藍鯨」(Blue Whale game)發明者、21歲俄羅斯青年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目前雖被收押在監獄中,但由於遊戲目前擴散至許多國家,英國學校與警方因此提出警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藍鯨」遊戲最早流行於俄國的社群網站,通過洗腦方式,鼓勵參與者完成各種自殘任務,並在第50天要求參與者自殺,並在自殺前於社群網站上留下藍鯨的照片。雖然發明人布德金已經被捕,但「自殺遊戲」經由網路擴散到了其他國家。英國埃塞克斯(Essex)地區學校已發信向家長提出警告,英國劍橋郡(Cambridgeshire)與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警方也要求家長注意孩子的社群網路。

布德金已被控與至少16起少女自殺案件有關,對此他不但承認罪行,更曾向警方表示,他認為受害者在現實社會中適應不良,因此他們自願走上絕路結束生命,更狂妄表示自己的所做所為正是在幫助整個社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