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選投票率達77.2% 創20年來最高紀錄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南韓第19屆總統,投票率高達77.2%,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紀錄。(路透)

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南韓第19屆總統,投票率高達77.2%,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紀錄。(路透)

2017/05/10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19屆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當選,投票率高達77.2%,同時也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紀錄。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原本預測最終投票率可能超過80%,原因在於5月4日至5日之間進行的「提前投票」投票率為26.06%,達到歷屆最高紀錄,而昨日的投票截止時間也訂為晚上8點,比以往延長2小時。

不過投票結果出爐後,投票率為77.2%,並沒有像預期結果突破80%,選舉管委會負責人指出:「在長假中外出旅遊的遊客還有一部分沒有回國,且一般選民會在下午投票,但投票日當天下午一直在下雨,使得投票率無法再上升,如果選民關心『提前投票』的趨勢得以持續的話,下屆大選中投票率可能就會超過80%。」

雖然投票率沒有突破預測的80%,但仍是自金大中在1997年當選後投票人數最多的一次,投票率達77.2%,超越了2012年大選的75.8%投票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