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總統任期啟動 聽取北韓動向報告

文在寅在中選會宣告下,正式開始5年的總統任期,並擁有韓軍統帥權。(路透)

文在寅在中選會宣告下,正式開始5年的總統任期,並擁有韓軍統帥權。(路透)

2017/05/10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19屆總統大選結束,由得票數最高的文在寅成為新任總統,南韓中選會在召開全體會議後,向文在寅頒發總統當選證書。文在寅在中選會宣告下,正式開始5年的總統任期,並擁有韓軍統帥權。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10分,與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簡稱「聯參」)議長李淳鎮通電話,了解北韓軍隊動向及韓軍應對態勢等報告。

李淳鎮在向文在寅的報告中提到,北韓軍隊發起戰略、戰術性挑釁的可能性,並表示韓軍有立即回擊北韓的能力。文在寅回應,韓軍應繼續保持高度警戒狀態。

文在寅將在當地時間10時參拜首爾的國立顯忠院(軍人公墓),中午12時在國會進行簡單的就職儀式,宣讀就職宣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