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壓倒性勝選南韓總統 文在寅:實現改革團結

文在寅於首爾光化門向支持者宣布當選總統,他稱,「我將是所有南韓人的總統」,將成為一個令國家和人民感到自豪的總統。(路透)

文在寅於首爾光化門向支持者宣布當選總統,他稱,「我將是所有南韓人的總統」,將成為一個令國家和人民感到自豪的總統。(路透)

2017/05/09 23:45

首次上稿 22:17
更新時間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晚出爐,「共同民主黨」文在寅已自行宣布當選,他表示,要成為令大家感到自豪的總統,並將力爭完成南韓國民心願,實現改革和團結。另外,出口民調第2、3名的「自由韓國黨」洪準杓、「國民之黨」安哲秀皆已在稍早宣布敗選。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於首爾光化門向支持者宣布當選總統,並發表勝選感言,他強調,「我將是所有南韓人的總統」,要成為一個令國家和人民感到自豪的總統,「我將建立一個新的國家,我將讓南韓成為一個偉大、令人自豪的國家」。

稍早,在KBS、MBC、SBS等南韓3大主流電視台公布出口民調,文在寅拿下41.4%得票率,壓倒性勝出。文在寅之後隨即造訪位於汝矣島國會議員會館的共同民主黨計票情況室。文在寅說,因有黨的支持而信心十足,將奮力開啟民主派執政的新篇章。

文在寅說,下屆政府將是共同民主黨政府,而非文在寅政府,將力爭完成國民心願,實現改革和團結。他在「共同民主黨」首爾總部表示,「這代表人民渴望政府輪替的勝利,我們盡全力協助人民實現希望,我相信那正是驅動我們今天獲勝的力量。」

根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NEC)指出,本次大選最終投票率初估為77.2%,比2012年高出1.4%,與歷史最高、1997年第15屆大選80.7%相差3.5個百分點。《韓聯社》指出,儘管不在籍投票率超出預期,但未明顯推高最終投票率,可能與黃金週遊客提前投票及出遊晚歸和下午全國降雨有關。

當地媒體稍早公布的出口民調,「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拿下41.4%得票率,壓倒性勝出。(美聯社)

當地媒體稍早公布的出口民調,「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拿下41.4%得票率,壓倒性勝出。(美聯社)

文在寅的支持者高興歡呼。(路透)

文在寅的支持者高興歡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