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超扯詐騙 她以為向ATM倒可樂會還錢...

中國婦女遭詐騙後,以為倒可樂進去ATM就能取回鈔票。(圖擷自「新浪網」)

中國婦女遭詐騙後,以為倒可樂進去ATM就能取回鈔票。(圖擷自「新浪網」)

2017/05/08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一名33歲婦人張玲(化名),去年11月3日在家裡帶小孩時,忽然接到詐騙電話,告訴她欠了1300人民幣(約新台幣5650元)電話費,張玲慌亂之下轉帳給對方5300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3000元),她事後發現不對想要取回,歹徒教她拿可樂倒進ATM就會吐錢還她,沒想到婦人真的照做。

據《新浪網》報導,張玲當時接到電話,對方通知她積欠聯通公司電話費,有可能是身分資料被洩露,因此提供「北京公安局」的電話,請她打過去查核。結果「北京公安局」一字不漏地說出張玲的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號碼,告訴張玲她的金融卡已經被盜,要她把帳戶裡的錢匯到指定戶頭。

張玲驚慌之下,把2張金融卡裡的5300人民幣轉到指定帳戶,隔天她又打給「北京公安局」,想要把錢拿回來,對方則教她「買可樂灌入自動提款機」,機器就會吐出一張票券,拿著這張票券去找當地警察就可以拿到退還的錢了。

張玲不疑有他,還真的從家裡拿了可樂去倒,但ATM都沒有吐出票券,反而顯示故障了,讓她當場嚇傻。繼續聯絡「北京公安局」後,對方強調是張玲倒的可樂不夠,結果她又買了一大瓶可樂,去另一家銀行的ATM操作。

沒想到這次倒完可樂,張玲似乎還真的拿到一張票券,交給附近警察時竟得知自己被騙。由於銀行的ATM遭到毀損,因此銀行方面也連忙報案,在今年5月6日終於找到張玲,這時才讓張玲誇張的受騙過程曝光。但除了她之前被騙的5300人民幣之外,2台ATM的維修費還要6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26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