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飛彈後的下一步 駐韓美軍擬建置情報部隊

美軍U-2偵察機。(圖截取自網路)

美軍U-2偵察機。(圖截取自網路)

2017/05/07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深入介入朝鮮半島,除了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簡稱薩德)之外,據報導,駐韓美軍更計劃在今年10月成立專門的人工情報(HUMINT)部隊「524情報大隊」,以強化對北韓情報的蒐集及分析。

《韓聯社》報導,所謂的「人工情報是指通過間諜、情報人員、內部協助人員等人力資源獲取對方資訊」,現有駐韓美軍「532情報大隊」只在分析情報,不過,在北韓已能「巧妙地欺騙美國諜報衛星,並升級指揮通信系統」,使得美軍對北韓情報有失控危機,於是成立新的人工情報部隊,以強化蒐集情報,彌補偵查力量的漏洞;「524情報大隊」隸屬於駐韓美軍第8軍501情報旅。

據報導,美軍情報現階段鎖定北韓核導能力的發展進程,尤其是北韓「是否掌握核武小型化技術、洲際彈道導彈達到何等程度」等,都遭遇難以確認的盲點;另外,有關北韓政局變化、戰略武器發展狀況等,都受到美軍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