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位超賣要2歲童讓位 達美航空威脅父母會坐牢

布萊恩不願意讓出座位,因而和達美航空員工起爭執。(圖擷取自YouTube)

布萊恩不願意讓出座位,因而和達美航空員工起爭執。(圖擷取自YouTube)

2017/05/05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先前發生將亞裔旅客拖下飛機的事件,引起軒然大波,日前雖雙方達成和解但聯航形象大傷。而達美航空繼上次把非裔旅客趕下機後,現在又發生機位超賣與乘客糾紛,一名男子布萊恩(Brian Schear)指控,達美航空公司要求他們把2歲兒子的位置讓出來,因不配合讓出座位,竟被威脅要讓他們夫妻倆去坐牢,最後還被「請下飛機」。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日布萊恩和妻子、2歲兒子和1歲女兒由夏威夷返回洛杉磯,搭乘這班飛機,但就在飛機起飛前,航空人員指出2歲兒子的名字與購買人的名字不符,要求2歲兒子讓出座位。布萊恩向航空公司員工說「這是我買的機位」,並解釋他原本是買給18歲的兒子,但他讓兒子提前搭乘另一班機返家,這樣可以在這個座位上放置兒童安全座椅,讓只有2歲的兒子就可以安穩的睡覺。

但航空公司員工仍不為所動,告訴布萊恩,由於機位超賣,他們必須讓出這個機位,因為機票上的名字是他18歲兒子的,但是這個兒子並沒有報到登機,所以理論上這個機位是空的。另一名女性員工告訴布萊恩,如果布萊恩拒絕讓出座位,那麼就必須離開飛機,布萊恩選擇拒絕讓出座位,沒想到航空公司員工語帶威脅的說,「若你們不遵守機員指示,那麼就犯了聯邦罪,你和你的妻子都會被關進監獄裡,你的孩子將會被帶走」。

而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表示,達美航空禁止乘客以他人名義購賣機票,但聯邦政府的規定並不禁止機位「換人坐」,只要新乘客的名字在資料庫搜尋得到就可以「換人坐」。

最後布萊恩全家還是被「請下飛機」,隔天另花了2000美元買聯合航空的機票,搭機返家。他說,他不要求補償,只希望達美航空給個答案。達美航空也在昨天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於這家人經歷的事情,感到抱歉。我們的團隊將與這家人聯絡,以了解當時的情況,並尋求更佳解決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