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當選南韓總統 文在寅:不排除與金正恩見面

文在寅表示,不排除與金正恩坐下來談。(法新社)

文在寅表示,不排除與金正恩坐下來談。(法新社)

2017/05/04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將在5月9日舉行,目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文在寅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他可以坐下來與金正恩談判,但將在解決核武問題的保證前提下,才會與金正恩會面。

報導指出,文在寅極可能當選南韓新任總統,專訪中提到薩德部署問題和目前棘手的北韓問題。文在寅被問到是否可能去平壤,他沒有直接否認,並說如果可以幫助解決問題,會先與美、日討論後再決定是否真的去北韓。

文在寅強調,他不一定能在北方(指北韓)與北韓談判,但若他成為總統,肯定會先與美國總統川普討論此事,與他達成相關協議後,再按照協議試圖說服北韓。

他表示,將尋求中國的合作,在過程中可以與金正恩坐下來談判,但不會為了見面而見面,要在解決核武問題的保證前提下,才會與金正恩會面。

至於薩德問題,他則呼籲政府不要急著在選舉前進行部署,並認為薩德最大問題是缺乏民主程序,導致國家分裂。現在最重要的是缺乏整個國民的意見,此問題需要完全遵守民主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