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人民幣制裁? 中國年輕人哈日創210億美元商機

中國的動漫季不乏許多熱情與專業的cosplayer。(資料圖 歐新社)

中國的動漫季不乏許多熱情與專業的cosplayer。(資料圖 歐新社)

2017/05/02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動漫遊戲等商機如繁花盛開般蓬勃發展。相較於父母的世代,目前十幾歲到二十幾歲的年輕世代相當著迷於Cosplay與動畫,因此動漫與遊戲產業於中國蓬勃發展,為中日帶來了規模近210億美元的商機(約新台幣6300億元)。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中國浙江杭州舉行的「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昨(1)日閉幕前,已經吸引接近100萬的參觀人次,會場內的銷售額已超過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億元。而另一場動漫大會「魔都同人祭」(Comicup20)也吸引了大量喜好cosplay與同人誌的民眾到上海會場,許多人扮演成中國網路公司網易所推出的手機遊戲「陰陽師」內的角色一起同樂。中國網路公司網易所推出的手機遊戲「陰陽師」以日本平安時代命名,在三個月間就達到了約新台幣40億元的營業額。而光是動畫就有約2兆元的預期市場。

而自從《你的名字》於中國爆紅後,日本公司想以動漫進入中國市場的意欲也變得更強大,紛紛想與中國公司結盟。如NTT Docomo與中國移動旗下的咪咕動漫達成了合作協議,以知名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為原型,設計出了一對全新的虛擬偶像,未來將會在日本與中國巡迴演出。

民眾們相當興奮。(資料圖 歐新社)

民眾們相當興奮。(資料圖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