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若對 川普:願很榮幸地與金正恩碰面

美國總統川普語出驚人,稱若時機允許,他可以很榮幸地與金正恩碰面,不過白宮發言人表示,需要看到北韓確實減少挑釁。(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語出驚人,稱若時機允許,他可以很榮幸地與金正恩碰面,不過白宮發言人表示,需要看到北韓確實減少挑釁。(路透)

2017/05/0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訪問時語出驚人,稱若時機允許,他可以很榮幸地與金正恩碰面,不過白宮發言人隨即表示,兩國領導人會面的時機尚未成熟,美方需要看到北韓確實減少挑釁性的舉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訪問時宣稱,「如果會見他(金正恩)對我是適當之事,我絕對會很榮幸地實行。」,川普在受訪中再次展現出非典型政治人物的表現,他說:「多數政治人物永遠不敢這樣說,但我敢告訴你,在正確的情勢下,我願意見他(金正恩),我們有爆炸新聞。」

不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隨後就總統這則發言向記者表示,美國與北韓兩國領導人會面的時機尚未成熟,美國需要看到北韓確實減少挑釁行為,「現在情況顯然不存在」。

曾有脫北官員表示,要是金正恩與美國總統見面,他的領導權威反而會更加穩固。

上次美國與北韓政府高層碰面已經要追溯到柯林頓擔任美國總統期間;2000年,金正恩父親金正日派出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趙明錄次帥擔任特使訪問美國,趙明錄與柯林頓碰面,並轉交金正日的親筆信給他。

隨後柯林頓派出國務卿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Korbel Albright)在平壤會晤金正日,雙方關係一度和緩,但自此之後雙方再沒有任何高層接觸,加上繼任的美國總統小布希於2002年宣布北韓為邪惡軸心之一,彼此關係降至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