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血卻未換針頭 強國醫師:扎2、3人而已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人民醫院,驚傳1名男醫師替病患抽血,卻沒換針頭。(圖翻攝自「廣東公共頻道DV現場」)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人民醫院,驚傳1名男醫師替病患抽血,卻沒換針頭。(圖翻攝自「廣東公共頻道DV現場」)

2017/04/30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衛生!中國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人民醫院,驚傳1名男醫師替病患抽血,卻沒換針頭,還稱「應該沒有什麼,就扎兩三個而已」!

綜合中媒報導,1名陳姓女子表示,11日上午兒子西西肚子痛,她就帶去看醫生。醫師要求去檢驗科抽血檢測。不料,她無意間聽到,1名女醫師大聲質問「到底有沒有換針頭」,男醫師回答「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就扎兩三個而已」,才驚覺自家寶貝用的針頭,竟是前一名29歲患者小周「用過的」,氣得要求重新檢驗、未來3年內能定期追蹤,並要院方「踹共」。

陳女等了許久,院方才發表聲明,直指值班醫師替男童手指扎針時,因一時操作失誤,才未換針頭,目前已經離職。相關的衛生和計劃生育局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中國網友表示,「瘋了嗎?好嚇人!」、「以後誰還敢去!」、「未來去醫院檢查抽血要特別留意」;也有人質疑,「現在醫院指尖採血針都是一次性的,用完針頭就不能再重複使用」、「一定要調查清楚」、「這件事非常嚴重!必須向男醫師與所屬醫院究責,還要吊銷他的醫師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