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金童魔力不再? 馬克宏民調首度跌破6成

多家民調顯示,法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民調自3月17日以來,首度跌破6成,僅剩59%。(法新社)

多家民調顯示,法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民調自3月17日以來,首度跌破6成,僅剩59%。(法新社)

2017/04/29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民意走向難以掌握,民調機構BVA數據顯示,起初聲勢看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支持度首度跌至59%,而極右派候選人勒班(Marine Le Pen)開始急起直追,支持度來到41%。

綜合外媒報導,極右派候選人勒班反全球化政見遭到主流黨派譴責,然而在當地時間26日兩位候選人都到馬克宏北部家鄉亞眠(Amiens)市造勢時,當地工人卻打臉家鄉小子馬克宏,怒嗆他支持全球化致工廠關閉,危害他們的生存,反倒大力支持勒班將工廠收歸國有,及課徵海外公司重稅的政見,可見主流黨派的心聲與民意顯然背道而馳。

多家民調機構Odoxa、Opinionway等均指出,政治金童馬可宏支持度自3月17日以來,下滑4個百分點,首度來到59%;據民調顯示,5月7日第二輪決選時,有73%至78%的民眾表示會去投票,投票率將是決定勒班最終表現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