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泊爾獲救梁聖岳 醫院過21歲生日

2017/04/29 01:20

〔中央社〕受困尼泊爾偏僻山區7週後獲救生還的台灣登山客梁聖岳,今天在加德滿都一家醫院度過21歲生日,梁聖岳與女友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健行迷途受困,但劉宸君不幸身亡。

受困野外的梁聖岳獲救生還,體重暴減30公斤,但他的18歲女友劉宸君,於搜救隊伍在尼泊爾西北部找到他們的3天前身亡。

受困野外47天後,嚴重營養不良的梁聖岳自偏遠地區被直升機空運救出,他於受困期間起初靠馬鈴薯和麵條果腹,最後只靠鹽和水苦撐。

在醫院緩慢恢復體力的梁聖岳今天心情沉重慶生,在病房吃生日蛋糕。他以不流利英語告訴記者,「讓大家擔心和關切,我感到很抱歉。我想,未來我會更小心思量。返回台灣以後,我會重拾我的生活。」

梁聖岳和女友迷途後沿河流往下走,於抵達瀑布邊緣後受困,也無法回頭往上攀爬。

負責治療梁聖岳的醫生表示,除體重暴減外,他的右腳也長蛆,身體極度虛弱。主治醫生潘迪(Chakra Raj Pandey)說,梁聖岳的情況已獲改善,今天早上能走動,但他對女友罹難仍深感悲痛。

潘迪告訴記者,「他對喪失女友深感悲痛,當他獲救時,他不願意獨自歸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