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若再進行核試 美國務卿:中國將採取制裁行動

若北韓執意進行核試,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中國將「自行制裁北韓」。(法新社)

若北韓執意進行核試,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中國將「自行制裁北韓」。(法新社)

2017/04/2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與美國近來局勢緊張,雙方隔空叫囂極有可能動用武力。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昨天受訪時表示,中國已向美方保證,已威脅北韓不得再進行新核子試爆,倘若再進行核子試爆將「自行制裁北韓」。這可能是北京迄今對北韓最嚴厲的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提勒森週四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事實上,中國告訴我們,他們已經知會北韓政權,倘若再進一步進行核子測試,中國將自行採取制裁行動」。但提勒森並未說明中國將採取何種制裁,中國方面也沒有立即回應證實。

提勒森週五將在紐約主持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特別會議。他表示,屆時將向安理會成員國強調徹底落實現有制裁的必要性,以及接下來可能的行動,「我們也將測試中國真正幫助我們解決北韓威脅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