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港女日本高山訂房未現身 驚動警方上山尋人挨批

2名港女原先要上山入住飯店,不過遲遲未現身,飯店擔心2人危險,因此報警求助,事後證實2人目前安全。(圖擷自日本tbs)

2名港女原先要上山入住飯店,不過遲遲未現身,飯店擔心2人危險,因此報警求助,事後證實2人目前安全。(圖擷自日本tbs)

2017/04/27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名香港女子昨天預計到立山黑部山上一間旅館住宿,不過卻遲遲未入住,飯店人員擔心2人出意外,選擇向警方報案,警方還動員救難人員上山尋人,事後才得知2人安全,新聞曝光後引發香港網友批評。

多家日媒報導,香港2名30多歲女子昨天預計入住立山連峰一間旅館,不過一直到昨晚9點45分都沒有出現,僅有傳出一封簡訊稱可能無法到,飯店擔心2人安全,決定報警。富山縣警方隨後動用人力上山協尋,甚至派出直升機搜索。

香港入境事務處今天下午表示,2名女子目前已經安全。不過由於2人沒有向旅館和當地警方聯繫,新聞曝光後引發部分香港網友批評。

有人批評,「去到國外你就代表香港,就算你不這樣認為,也改變不了人家想法,不要再破壞香港形象的事了」不過也有民眾認為,2人可能無法聯繫飯店,不應直接批評,也有人坦言「的確好多關於香港人出外旅遊的醜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