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日媒酸中國航母 印度官員:半成品威脅不大

中國首艘自製航艦001A。(歐新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艦001A。(歐新社)

2017/04/27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自製的航空母艦001A於昨(26)日下水,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除了日本產經新聞認為此艘船艦性能不比遼寧號進步,綜合媒體報導,今(27)日印度國防官員也表示,001A至少還要五年才擁有攻擊實力,半成品下水不具任何實質意義。

但這名高層國防官員同時也強調,絕對不會對中國亟欲向全球海域擴張這點視而不見,解放軍取得了位於巴基斯坦的港口使用權,也在非洲設立了海軍基地。解放軍確實將海外擴張當作主要目標領域。

另外中國對東非至東南亞諸國的積極外交行動,印度也認為此舉是「包圍網」的戰略計畫。為了向外突破,印度首艘自製航艦「維克蘭特」號也正在建造當中,預定2018年服役,但美軍視察後認為系統薄弱,2023年前不可能完工。印度國防部長曼諾哈也曾表示:「一旦發生戰爭,海外的裝備和軍火運送可能都會中斷。」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印度海軍正籌備建造第二艘航艦,規模接近美國核子動力航艦,目標是切斷中國前進印度洋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