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太空船「卡西尼」 衝進土星環進行最後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的無人太空船「卡西尼」,26日傍晚首次開始穿越土星與土星環間的未探索區域,進行自毀前的最後一次任務。(法新社)

美國太空總署的無人太空船「卡西尼」,26日傍晚首次開始穿越土星與土星環間的未探索區域,進行自毀前的最後一次任務。(法新社)

2017/04/27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的無人太空船「卡西尼」(Cassini),26日傍晚首次開始穿越土星與土星環間的未探索區域,進行自毀前的最後一次任務,卡西尼目前已和NASA失去聯繫,科學家將等待一天才可得知首次穿越土星環是否成功。

綜合外媒報導,NASA早前表示,卡西尼預計在台灣時間26日傍晚5時「俯衝」前進土星與土星環之間。26日Google首頁畫面也特地為此紀念。但因通過時飛行速度超過11.2萬公里每小時,卡西尼不僅會與NASA中斷聯繫,還有損壞風險。

最新消息指出,卡西尼目前已進入土星與土星環之間,和NASA失去聯繫,卡西尼是否在此期間受損,工程師和科學家要等到週四(27日)與其聯繫才會得知。

卡西尼於1997年發射升空,於2004年抵達土星開始出任務,在升空20年後,卡西尼在22日展開最後任務:連續穿越土星環22圈,探索未知區域。最後將9月15日傳回最後一筆資料後,墜毀於土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