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衰!美5黑人少年開心打球 回家無辜遭警拿槍制伏

警方拿槍指著5人,要求他們趴下。(圖擷自YouTube)

警方拿槍指著5人,要求他們趴下。(圖擷自YouTube)

2017/04/26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群黑人少年日前打完籃球回家,竟被密西根州警方拿槍制伏,要求他們趴下,有少年嚇到哭喊「我們還不想死啊,老兄!」最後證實是抓錯人,許多家長批評執法過當。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5名12至14歲黑人少年今年3月24日打球回家,不料卻突然被員警攔下,還拿槍要他們趴下,畫面最近曝光後引發批評,影片中員警強森(Caleb Johnson)要求5人趴下,並拿槍指著他們,他高喊「只要按照我們的指示,你們不會有事的,好嗎?」當時其中一名男孩哭喊「我們還不想死啊,老兄!」

當時一名少年的母親表示,「你們根本沒看到槍,卻用槍指著我的孩子。」另一名母親則質疑「萬一這些孩子不小心有錯誤的舉動,他們搞不好就已經沒命了,這樣做是正確的嗎?」

警方則表示,因為當地許多人擁有槍枝,並不是真的認為這群少年有槍,只是在做他們該做的工作。這群少年被上銬帶走,最後卻發現少年身上沒有槍,引發各界批評。

當地市長布利斯(Rosalynn Bliss)表示,目前將持續調查此事,調查後將對事件進行回應。至於當地警察署署長拉辛斯基(David Rahinsky)則出面道歉,不過他認為員警的表現很專業。

相關影片請見:

畫面中的男孩相當無辜。(圖擷自YouTube)

畫面中的男孩相當無辜。(圖擷自YouTube)

家長不滿警方執法。(圖擷自YouTube)

家長不滿警方執法。(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