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蠔長滿海岸成危機 丹麥求助中國人來吃

丹麥海岸長滿了太平洋生蠔,因為牠們沒有天敵,對當地海岸生態造成了極大破壞。(圖擷取自微博)

丹麥海岸長滿了太平洋生蠔,因為牠們沒有天敵,對當地海岸生態造成了極大破壞。(圖擷取自微博)

2017/04/26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丹麥駐中國大使館近日在官方微博發了一篇以「生蠔長滿海邊,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為標題的文章,內容提到丹麥海岸長滿了太平洋生蠔,因為牠們沒有天敵,對當地海岸生態造成了極大破壞,雖然想用「吃」的方式解決,但當地人興致缺缺,丹麥駐中國大使館稱:「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該篇文章指出,太平洋生蠔入侵丹麥海域,沒有天敵的牠們肆意瘋長,除丹麥本土的Limfjord生蠔遭遇威脅外,泳客甚至要穿鞋跨過牠們,雖然丹麥的科學家和漁民向丹麥當局投訴多次,但依舊無法根治,「我們鼓勵大家去海岸邊採集這些生蠔帶回家煎炒烹炸,但實際上這只是一個象徵性的活動,並沒有多少人去這樣做,所以根本就沒有效果。」

丹麥貝類研究中心的主管彼得森(Jens Kjerulf Petersen)說:「我認為我們在2010年的時候就應該集中全力處理這件事情,才不會有現在這麼大的麻煩出現。我不是說當局沒有任何作為,因為我也不能保證當時能夠完全解決問題,只是我們的確沒有抓住那個好機會。」

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發文後還附上一句:「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

該篇貼文在中國網路社群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中國網友也開始想出各式各樣的奇招,有人稱:「把簽證放寬,開闢吃生蠔簽證,10年內無限次往返,每次停留最長1個月,我估計5年差不多就消滅這些生蠔了」,還有人說:「你們在海邊建個旅館,讓中國人免費住,每天提供烹飪用具和火,用你們航空公司的飛機接中國人去你們那。什麼生物危機,保證你們以後地皮都是平」,有人更開玩笑稱:「所以生蠔簽證你們開不開?開了,入侵物種就從生蠔變成中國吃貨了」。

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發文後還附上一句:「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圖擷取自微博)

丹麥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發文後還附上一句:「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