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總統大選在即 文在寅表態:「我反對同性戀!」

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昨天表態反同。(路透)

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昨天表態反同。(路透)

2017/04/26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5月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繼日前執政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表態反同性戀後,目前民調領先的自由派候選人文在寅也在電視辯論上表示,「我反對!」

《美聯社》報導,文在寅昨天在電視辯論會表態反同,引發同志團體批評,不過他的支持者認為,如此表態是為了要在這個極其保守的國家獲得勝選。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昨天在辯論會上主張,「同性戀士兵正在削弱韓國的軍力」,並提問文在寅是否認同,文表示同意,洪提問是否反同性戀,他也直接說,「我反對!」面對追問他再次強調,「當然。」

許多支持者認為,文在寅的說法與大多韓國人的觀點符合,不過已引發部分同志團體批評,目前文在寅陣營並未回應此事。報導指出,當天參與辯論的5名候選人中,僅正義黨的沈相奵表態挺同。

一名爭取同性戀權利人士則呼籲,文在寅應為此事道歉,並修正他的言論。他認為文在寅的說法明顯是仇恨言論,因為他是最可能勝選的人,這樣發言會影響人民的想法。另外,南韓一個觀察團體也指控,韓國軍方迫害同性戀軍人,這個說法引起各方擔心韓國境內會更加歧視、仇視同性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