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成為邊緣人 韓學生瘋找「英雄聯盟」家教

南韓電競實力堅強,尤其在「英雄聯盟」這款遊戲上更是展現主宰實力。(法新社)

南韓電競實力堅強,尤其在「英雄聯盟」這款遊戲上更是展現主宰實力。(法新社)

2017/04/26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電競實力堅強,在各大遊戲中常名列前茅,尤其在「英雄聯盟」這款遊戲上更是展現主宰實力,也帶動該遊戲在南韓年輕族群的流行,青少年為了不被同儕所排擠,甚至瞞著父母去找「英雄聯盟」家教。

根據南韓雜誌《亞洲經濟》報導,南韓升學競爭激烈,家長為了讓孩子成績提升,不僅在教育上付出許多努力,近日更開始流行讓小孩打「聰明針」,許多學生被迫去各式才藝補習班上課,但由於南韓電競風潮興盛,有許多學生為了不被朋友和同學們「無視」,甚至瞞著父母進行「遊戲輔導」。

電腦遊戲「英雄聯盟」在南韓網咖長期居於排行冠軍,許多學生為了提高遊戲實力,會去網路上找高手對自己進行指導,有學生表示,和同學們一起玩遊戲時,經常被嘲諷「手殘嗎」、「眼睛跑去哪了」等等,之所以選擇遊戲輔導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虛擬世界的身份會一併被帶到現實。

一名南韓高中生表示,如果遊戲實力差,不僅會失去自信,還會被同學霸凌,「因為玩不好會遭同學鄙視,所以我也花錢請了老師,現在實力提高,假日還可以去教別人賺點零用錢」。

電競輔導的費用也根據授課內容而有極高的浮動,每小時從5000韓元到20萬韓元不等(約新台幣134元到5300元不等),一對一教學價格更高,需要面議,有些學生為了籌措學費,甚至還需要去打工賺錢,同時詐騙行為屢見不顯,有不少學生反映曾受騙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