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襲台灣相聲作品 中國節目稱只是「借鑑」

黃逸豪演出自己創作的作品。(圖取自YouTube)

黃逸豪演出自己創作的作品。(圖取自YouTube)

2017/04/25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相聲演員黃逸豪向媒體指出,自己的相聲作品遭到中國北京電視台抄襲,聯絡對方後,對方卻說只是「借鑑」,更不小心透露其他作品也牽涉「借鑑」。

《蘋果日報》報導,黃逸豪原定在去年底,以2013年創作之「公主病了沒」參加「北京喜劇幽默大賽」,並提交劇本,後來因檔期因素取消參賽。沒想到北京電視台卻將黃的劇本交給中國相聲演員郭陽、郭亮改編成「不能說的秘密」,並將他們標註為作者。

報導指出,黃逸豪受訪表示,郭姓兄弟有提醒電視台要通知原作者,但電視台並無告知黃逸豪。後來北京台王姓編導承認「借鑑」並道歉,卻不小心透露郭姓兄弟另一作品也牽涉「借鑑」。

報導表示,北京台向黃提出解決方案包括標註黃為作者、依編劇費用補償,黃認為是抄襲須賠償,但否決北京台方案後,北京台就完全不理會。

郭姓兄弟改編黃的劇本。(圖取自YouTube)

郭姓兄弟改編黃的劇本。(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