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主流圍堵「女版川普」 歐蘭德籲投馬克宏

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24日提出呼籲,希望選民在第二輪投票中投給中間偏左的馬克宏。(法新社)

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24日提出呼籲,希望選民在第二輪投票中投給中間偏左的馬克宏。(法新社)

2017/04/25 00:0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法國「女版川普」極右派總統選候人勒班23日於第一輪投票出線,重挫左、右兩派的主流菁英。為此,法國現任總統歐蘭德24日提出呼籲,希望選民在第二輪投票中投給中間偏左的馬克宏。

法國23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政壇新星馬克宏與極右「民族陣線」勒班雙雙出線,反觀法國政壇傳統左右勢力-中間偏右費雍和極左派梅朗雄則一同遭到淘汰。

為防堵極右勢力,法國政壇出現不分黨派的大團結。歐蘭德為馬克宏背書說:「(馬克宏)將讓所有的法國人聯合,在這最不穩定的時刻支撐法國歷史。」

另外,歐蘭德也強調,投給馬克宏將象徵國家團結,接受法國在世界的地位,以及在歐盟的角色。投給勒班將是一種「風險」。

此前,落敗的費雍也向宣佈他會支持馬克宏。他表示:「我保證,極端主義只會帶來不幸福,造成法國分裂。」

費雍還批評勒班的極右路線,抨擊其政黨「民族陣線」乃「暴力」和「不容忍」。他強調,投票反對勒班是唯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