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非營利組織靠港墨西哥 協助婦女「人道墮胎」

荷蘭「墮胎船」日前已駛進墨西哥西海岸的國際水域,提供墨西哥貧困婦女免費安全的墮胎服務。(歐新社)

荷蘭「墮胎船」日前已駛進墨西哥西海岸的國際水域,提供墨西哥貧困婦女免費安全的墮胎服務。(歐新社)

2017/04/24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非營利組織「海上婦女(Women on Waves)」的「墮胎船」日前已駛進墨西哥西海岸的國際水域,雖該營利組織常常在墮胎違法的國家游走法律邊界,但仍致力於提供婦女懷孕9週前都能享有免費安全且合法的墮胎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約有4萬7000名婦女死於墮胎,佔全世界孕婦死亡人數的13%。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雖從2007年開始批准懷孕12週前,媽媽都能自主決定是否終止妊娠,但貧窮的鄉村婦女根本沒錢到首都墮胎,因此仍有不少婦女根本無法獲得妥善的資源,特別是在茲卡病毒疫情在拉丁美洲爆發後,婦女生下畸形兒的比率日益增加。

今年2月23日「墮胎船」抵達瓜地馬拉提供免費墮胎服務時,因引發爭議遭到軍隊驅趕,因此未能提供墮胎服務,但船隊仍堅持游走多國,讓沒有錢、害怕觸法的婦女能安心進行免費墮胎並進行避孕服務,但並不包含墮胎手術,目前墮胎船已到過愛爾蘭、摩洛哥、波蘭、葡萄牙及西班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