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總統大選首輪投票 投票率估約78%

法國大選今(23日)登場,本次推估的投票棄權率約22%左右,投票率估計約78%。(法新社)

法國大選今(23日)登場,本次推估的投票棄權率約22%左右,投票率估計約78%。(法新社)

2017/04/24 01:57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法國當地時間23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各投票所已於台灣時間24日凌晨1時16分起,陸續截止投票作業。法國內政部統計顯示,上次2012年的總統大選棄權率為20.52%;本次推估的投票棄權率約22%左右,投票率估計約78%。

法新社報導,法國內政部資料顯示,截至投票開始9小時的投票率為69.42%,略低於上次大選相同階段的投票率,而投票棄權率估計約22%左右,代表本次投票率約78%。

其他民調機構的調查顯示,本次大選棄權率約在20%左右,投票率約為80%。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調查估計,本屆選民棄權率約21.5%,伊佛普研究所與菲杜奇民調機構(Ifop-Fiducial)推估的棄權率則約19%。

本屆大選共有近4700萬合格選民,設有逾6.65萬個投票站,首輪投票得票率前2名的候選人將可進入5月7日決選的第二輪投票,下屆法國總統最快可在5月14日以前宣誓就職。而本次選舉也是法國第五共和59年歷史以來,首次在緊急狀態下舉行的總統大選。

法國總統大選11位候選人皆已前往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法國總統大選11位候選人皆已前往投票所投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