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川普、弄倒希拉蕊 美爆料俄機密文件內容

美國3位現任與4位卸任官員爆料俄機密文件,俄國計畫干預美國大選,讓選舉形勢倒向川普(左)、拉低希拉蕊(右)聲勢。(路透)

美國3位現任與4位卸任官員爆料俄機密文件,俄國計畫干預美國大選,讓選舉形勢倒向川普(左)、拉低希拉蕊(右)聲勢。(路透)

2017/04/20 17: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俄國是否干預美國大選,美國國會和聯邦調查局仍在調查當中。不過,3位現任以及4位前任的美國官員向《路透》爆料,俄羅斯總統普廷掌控的一家政府智庫曾計畫,讓2016美國大選的形勢向川普靠攏、拉低希拉蕊聲勢、破壞選民對美國選舉制的信心。

路透報導,7位官員表示,莫斯科的俄羅斯戰略研究院(Russian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擬定2份機密文件,俄國以此作為干預美國大選的框架與準則,美國情報員在大選後取得這些文件。值得注意的是,掌管該智庫的是俄國退役高級外交情報人員,是由普廷親自任命。

官員稱,第一份文件建議,克里姆林宮在社群媒體以及俄國國營的全球新聞機構發動宣傳,鼓勵美國選民票投給對俄國態度比歐巴馬更為溫和的總統。這份「戰略報告」在去年6月完成,在俄國高層間流傳。

第二份文件則在去年10月起草,也在俄國高層之間傳閱。文件寫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贏面較大,對俄國較好的作法就是結束支持川普的宣傳攻勢,轉而加強揭露選舉舞弊,藉此破壞美國選舉制度的合法性、毀損希拉蕊的聲譽,讓她選舉失利。

歐巴馬前朝認為,俄國針對民主黨與希拉蕊競選活動散播假新聞、發動網路攻擊。報導分析,消息人士的說法對歐巴馬前朝的結論至關重要。

其中一位前任美國情報員聲稱,「普廷有這個目標很久了,他要求智庫替他制定計畫。」這些爆料的美國官拒絕透露姓名,也不願說明美國如何取得這些文件。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掌控的一家政府智庫曾計畫干預美國大選。(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掌控的一家政府智庫曾計畫干預美國大選。(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