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現!太陽系外「超級地球」 具孕育生命條件

天文學家發現一顆太陽系外的類地行星,具備生命所需條件。(美聯社)

天文學家發現一顆太陽系外的類地行星,具備生命所需條件。(美聯社)

2017/04/20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學家發現一顆太陽系外的類地行星,具備生命所需條件,不太熱、也不太冷,距離地球也不太遠,約40光年的距離。

根據《美聯社》報導,哈佛大學天文學教授夏邦諾(David Charbonneau)表示,這顆行星LHS 1140B,處於宜居帶(Goldilocks zone)上,具有多岩石,並能接收到足夠的光線,產生讓液態水存在的溫度。夏邦諾認為,若是能從當中發現氧和碳,就能代表該行星有生命的跡象。

夏邦諾說,LHS 1140B是第一個被被肯定的多岩石行星,由於這顆行星體積比起地球更大,被稱作「超級地球」。LHS 1140B比地球直徑寬40%,但它的質量是地球的6.6倍,引力則是地球的3倍。夏邦諾解釋,在地球一名167磅(約75公斤)的人,在行星LHS 1140B就會變成變成500磅(約226公斤)。

報導提到,行星LHS 1140B是人類不到1年內的時間,發現的第五顆宜居行星,且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條件。目前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太陽系外超過3600顆行星,其中有52顆宜居行星。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