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韓令意外收穫? 大批非法滯韓打工中國人求去

濟州島部分旅行社雇用非法居留的中國人打黑工,這些非法居留的中國人因「限韓令」而失業,紛紛自願申請離境。(彭博)

濟州島部分旅行社雇用非法居留的中國人打黑工,這些非法居留的中國人因「限韓令」而失業,紛紛自願申請離境。(彭博)

2017/04/1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部署薩德飛彈系統,引發中國不滿,祭出「限韓令」報復,全面抵制赴韓旅遊、娛樂、文化等產業,雖然中客大幅減少,不過總旅客不減反增,反倒因中客減少的緣故,讓在韓國非法居留打工的中國人申請離境人數驟增。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從3月15日起禁止旅行社推廣赴韓,3月中國航線的客運量從去年的146萬人次跌至今年的113萬人次,大減22.5%,最受中客青睞的濟州島更是首當其衝,到訪中客少了12萬人左右,濟州島內專營中國遊客的商家首當其衝,部分旅行社雇用非法居留的中國人打黑工,這些非法居留的中國人因「限韓令」而失業,紛紛自願申請離境。

南韓法務部濟州出入境管理事務所今(19日)表示,從3月1日至4月10日,主動離境的中國籍非法居留者達1386人,是去年同期的8.3倍(149人),其中非法從事旅遊業的占2成,另外還有建築工及農工;事務所估計,中國籍非法居留者自願離境趨勢會持續一段時間。

據南韓國土交通部的統計數據,3月中國航線的客運量從去年的146萬人次跌至今年的113萬人次,大減22.5%,但因日本航線、東南亞航線及濟州國內航線的旅客增加,3月份韓國總客運量不減反增,較同期增長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