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除街道上口香糖 誰該付費? 英國陷論戰

口香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口香糖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4/17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調查,英國各地方政府每年約要花6000萬英鎊(約22億多元台幣)來清理街道地面上的口香糖,誰該付費?英國產業及官方都不願掏錢,而陷入辯論大戰。

《BBC中文網》報導,根據調查,英國重要的商業街道,約有95%地上粘著口香糖,全英國更有64%的街道地上有被嚼過的口香糖;而在英國買一粒口香糖花3便士(約1.1元合台幣),清理地上口香糖的費用,每平米約1.5英鎊(約56元台幣);全英國每年要花約6000萬英鎊(約22億多元台幣)來清理。

面對如此髒污的街道,英國「地方政府協會」掀戰火,指政府「沒有法律義務」清理粘在地上的口香糖污跡,清理這些污跡,是為了當地民眾、企業及遊客,要求口香糖生產廠商掏錢清理。

不過廠商也很強悍指出,英國龍頭企業「雷格利」表示,他們已經花很多錢宣傳,不要亂丟吃過的口香糖,也投資研究如何應對亂丟口香糖的行為。重點就是,不願付費清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