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是故意試射失敗? 中國軍事專家:金正恩有智慧

北韓試射導彈失敗,中國軍事專家羅富強認為,金正恩這樣做其實是智慧的展現。(路透資料照)

北韓試射導彈失敗,中國軍事專家羅富強認為,金正恩這樣做其實是智慧的展現。(路透資料照)

2017/04/16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愈來愈緊張,今晨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導彈,但發射後不到幾秒隨即爆炸,最後以失敗告終。雖然此次試射失敗讓北韓受到嘲笑,但中國軍事專家羅富強卻認為,金正恩這樣做其實是智慧的展現。

據《漢豐網》報導,羅富強表示,美國近來先後轟炸敘利亞、阿富汗,在金正恩看來是種警告,更是一種臨戰訓練和臨戰之前對新型改進升級武器裝備的效能檢驗。因此最近幾天,是金正恩上台以來危機最大的考驗。

「試射是真的,失敗是故意的」。羅富強判斷,如果北韓真進行核爆,美國對其的攻擊就勢在必行,而試射導彈雖然遭美國攻擊的可能性稍小了些,仍有極大風險,可如果兩者都不做,又會讓國際上認為北韓怕了,因此金正恩採取了「試射失敗」的策略,目的在於表達出「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問題而已」,所以試射就這樣「失敗」了。

羅富強強調,「我們不得不承認,金正恩雖然年輕,但卻充滿智慧和膽魄。我們研究他、應對他,都不可以掉以輕心」。特別是金正恩這次大舉邀請外媒採訪太陽節,同樣展現出金正恩的政治智慧,因為這些記者猶如「人肉盾牌」,讓美國不敢在太陽節期間進行「斬首行動」。

羅富強也說,北韓還能藉由這些外媒的鏡頭告訴全世界,他們除了有高度發展,更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讓其他國家不敢輕舉妄動。

北韓試射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北韓試射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