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州挖出春秋戰國古墓 疑有戰俘活埋致死...

考古人員表示,從墓葬形制看來,很有可能是春秋戰國時期留下來的。(圖擷取自《網易》)

考古人員表示,從墓葬形制看來,很有可能是春秋戰國時期留下來的。(圖擷取自《網易》)

2017/04/15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常莊村,昨進行拆遷工程時,驚見一片春秋戰國時期的古墓群,裡頭埋的10多具屍骨,姿勢多呈掙扎樣,考古人員認為,他們很有可能是戰後遭活埋的戰俘。

綜合媒體報導,常莊村是城區內的老舊村落,正在進行拆遷工程。14日施工人員在進行拆除、挖掘時,竟在底下發現這座古墓,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防止閒雜人等進入。

報導指出,至今已開挖13處墓坑,另外2處仍在挖掘中,考古人員表示,從墓葬形制看來,很有可能是春秋戰國時期留下來的,且坑內一共埋有10多具骨骸,其中有些張大嘴、雙手雙腿呈掙扎樣,並無棺槨隨葬,他們應為當時戰爭後遭活埋的俘虜;至於陪葬品的部分,至今僅有少量瓦罐出土,不過,具體情況仍有待進一步檢驗,現在下定論還太早。

從常莊村挖掘到疑為張嘴大叫的骨骸。(圖擷取自新華網)

從常莊村挖掘到疑為張嘴大叫的骨骸。(圖擷取自新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