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臣反同運動多人死亡 當局稱「這是愚人節笑話」

當局否認迫害同志的情況存在,表示在車臣境內沒有同性戀。圖為車臣地區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法新社)

當局否認迫害同志的情況存在,表示在車臣境內沒有同性戀。圖為車臣地區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法新社)

2017/04/14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車臣共和國內正在進行一場令人震驚的反同性戀運動,百人以上被捕,其中不乏影視名人以及宗教人士,目前至少有3人被殺害。車臣當局則否認迫害同志的情況存在,表示在車臣境內沒有同性戀,這些消息都是一則「愚人節笑話」。

4月1號,俄羅斯自由派獨立媒體《新報》報導車臣共和國政府大規模拘捕境內的男同志,這些人在非法拘留所內遭受毆打甚至被殺害。《新報》表示他們有「無可爭辯」的證據,證明至少有3名男同志在這場反同運動中死去,而實際死亡人數恐怕要高的多。車臣社會非常保守和恐同,讓人驚恐的是,男同志者在被當局囚禁後,可能被他們的家人殺害。

車臣總統發言人阿爾維·卡里莫夫(Alvi Karimov)4月1日時,否認迫害同志的情況存在,並表示在車臣境內沒有同性戀,這些消息都是一則「愚人節笑話」並對車臣反同運動的報導表示譴責,聲稱這是「絕對謊言和虛假信息」,他說:「你不可能拘留和迫害在車臣內根本不存在的人。」他還補充說,如果車臣有這樣的人,執法機關不需要出手,因為他們的家人會把他們送去沒有辦法回來的地方。該地區民風保守,甚至會以玷污家庭榮譽,對同性戀者進行「榮譽處決」,導致受迫害的同志面臨內外交迫求助無門的處境。

一位化名為「亞當」的男同志逃出車臣後,昨(13)天接受英國《衛報》記者的訪問。他表示自己與其他十幾名同志被囚禁在非法的拘留所中,手指和腳趾接上金屬夾,然後被高壓電擊。如果他忍住不喊叫,木棍與金屬棒就會往他身上招呼。當他被刑求時,他被要求供出其他同志的名字,或只是被當成嘲笑辱罵的對象。被拘留在不同地點的同志,都描述了毆打和電擊的遭遇。他表示,政府的維安部隊以「掃蕩」的方式,進行這場蔓延全車臣的「反同運動」。

來自聖彼得堡的同志權利活動家伊戈爾·科奇特科夫(Igor Kochetkov)組織了緊急聯絡中心,對車臣的同性戀者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進行撤離。他表示幾十人已經向組織發出求救信號,當地的同志正匆忙躲避當局和他們的家人。科奇特科夫表示:「我們現在談論的是大規模的同性戀迫害。有數百人被當局綁架。這不僅在俄羅斯是前所未有的,在近代世界史上也是駭人聽聞。毫無疑問,我們正面臨反人類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