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事件 王牌律師:非種族歧視 每個人都會遇到!

律師狄米崔歐表示,聯航事件非種族歧視,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法新社)

律師狄米崔歐表示,聯航事件非種族歧視,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法新社)

2017/04/14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逐客事件延燒,被驅逐的亞裔醫師杜成德(David Thanh Duc Dao,音譯)已藉由律師採取法律途徑,他的律師迪米崔歐(Thomas Demetrio)表示,這件事和「種族歧視」無關,很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綜合外媒報導,迪米崔歐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杜成德已展開法律行動,並認為官司時間不會超過兩年。他也談到此案相關問題,許多客戶拿杜成德和「現代民權運動之母」帕克絲(Rosa Parks)相提並論,不過他認為此事並非種族歧視。

迪米崔歐認為,雖然這件事可以讓所有乘客的權益受到保障,但遭受此待遇並非單純種族歧視問題而已,而是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帕克絲為非裔美人,被譽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他在1955年拒絕在公車讓座給白人,因此遭到逮捕,她事後表示,「我完全知道自己的權利」。聯航事件爆發後,許多網友把杜成德稱為「亞洲版帕克絲」。

帕克絲(右)當年拒絕讓座給白人,因而被捕。(圖擷自推特)

帕克絲(右)當年拒絕讓座給白人,因而被捕。(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