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岩手縣設計給觀光客的爆笑圖示 沒想到最後竟然有洋蔥!

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癌自世界的旅客,岩手縣推出了一系列迎接觀光客的教戰手則。(圖片截自官網)

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癌自世界的旅客,岩手縣推出了一系列迎接觀光客的教戰手則。(圖片截自官網)

2017/04/1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即將到來,為了迎接在這之後來自世界的觀光客,並且向世界推展觀光,岩手縣喊出了「いわての10手」口號,提出10個讓世界觀光客感到親切的教戰手則,讓這些旅客可以有賓至如歸的感受。而來到日本的觀光客,最難克服的大概是語言問題,岩手縣政府為了克服語言隔閡,便設計出了一連串的武士圖示來幫助店家與遊客溝通。但是看看這個圖示,怎麼感覺是搞笑的成分比較多咧?

溫泉用圖示

1.進入浴池時,請勿穿著泳衣及拖鞋。(不說還以為是來走秀的XD)

2.沖澡時請注意旁人。(小心不要害隔壁大叔的假髮被揭穿)

3.請勿在浴池裡洗澡。(頭上的那隻螃蟹好讓人在意啊~)

4.浴池內請勿奔跑、游泳、或跳水。(麻煩顧好你身邊的屁孩,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

餐廳用圖示

1.可以使用信用卡。(可以不要拿卡片來玩手裡劍之術嗎XD)

要注意的是這張圖同時也可以代表「不收卡片」,還是看下方的附註文字比較準喔!

2.素食者可用。(先生有困難可以說,不要啃樹葉啊~~~)

3.用火焰代表餐點的辣度。(原來武士先生也懂噴火)

而除了這一系列讓外國遊客更容易理解(?)的圖示之外,官方也提出了其它讓遊客感到親切的作法,包括主動向感覺困惑的遊客搭話、幫忙拍照、幫忙帶路等等,最後還提出可以用便條紙寫下對震災幫助的感謝,放在收銀檯或者廁所等容易看到的地方。其中最讓人眼睛一亮的,便是台灣再次在這個欄目被特別提到,官方甚至專門設計了一份給台灣人的版本,讓當地人能主動寫下對震災援助的感謝。

▲311大地震時受到世界各地的協助,因此政府鼓勵民眾主動寫下感謝。

▲供民眾下載的感謝便條紙分成台灣版跟世界版。

岩手縣這麼用心迎接來自世界的旅客,甚至如此直白的表達了「台日友好」,台灣人不手刀去岩手玩個他兩三次,怎麼對得起人家的誠意咧?

更多的岩手縣爆笑圖示:いわての10手 ユニークアイコン集 いわての10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