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發現! NASA:土衛二具備生命所需全部條件

土星探測器卡西尼在2015年10月飛越土衛二,並對其從冰縫中的噴射羽流進行了採樣,發現含有氫氣。(NASA)

土星探測器卡西尼在2015年10月飛越土衛二,並對其從冰縫中的噴射羽流進行了採樣,發現含有氫氣。(NASA)

2017/04/1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14日)晨2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土星衛星「土衛二(Enceladus)」所噴出的水蒸氣中,檢測出氫分子,由於氫氣可以是原始微生物的糧食,這項重大發現顯示土衛二可能具備生命所需全部條件。

NASA在台灣時間今晨召開記者會表示,土星探測器卡西尼(Cassini)在2015年10月飛越土衛二時對其從冰縫中的噴射羽流進行了採樣,發現裡頭含有氫氣及二氧化碳,研究團隊表示,氫氣應為冰下溫暖海洋和海底岩層之間的水熱反應所產生,這種水熱反應可以能為特殊微生物提供能源,氫氣和二氧化碳可以合成甲烷,部分微生物可以靠著甲烷生存,類似在地球海底熱泉環境的獨特熱泉生態系統。

研究團隊之一的科學家懷特(Hunter Waite)說:「雖然我們無法探測其中是否存在生命,但我們在其中發現了生命的能量來源。對於細菌而言,這裡就像糖果店一樣。」並說:「水有了,有機物有了,現在連能量來源都有了,雖然目前還沒發現生命所需的硫和磷,但仍無損土衛二是太陽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物的星球。」

科學家一直在尋找在太陽系中,除了地球以外有無星球也存在的生命,包含火星、木衛二(歐羅巴,Europa)、土衛二、土衛六(泰坦,Titan)等,都是被認為是尋找地外生物的重點星球,木衛二一樣觀測到冰縫中有噴射羽流,也具備極大的潛力。

研究團隊表示,氫氣應為冰下溫暖海洋和海底岩層之間的水熱反應所產生,這種水熱反應可以能為特殊微生物提供能源。(NASA)

研究團隊表示,氫氣應為冰下溫暖海洋和海底岩層之間的水熱反應所產生,這種水熱反應可以能為特殊微生物提供能源。(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