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隊友?美軍空襲支援敘利亞 卻炸死18名友軍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誤炸「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基地,造成18名友軍死於轟炸。圖為民眾替18名戰士舉行葬禮。(美聯社)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誤炸「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基地,造成18名友軍死於轟炸。圖為民眾替18名戰士舉行葬禮。(美聯社)

2017/04/14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應友軍「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的請求,對一處伊斯蘭國的據點發動空襲,結果卻誤炸「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基地,造成18名友軍死於轟炸。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今天證實,本月11日的一次空襲中,誤炸「敘利亞民主力量」的據點,造成18人遇襲身亡;中央司令部表示,應其請求,國際聯盟11日對一處伊斯蘭國據點進行空襲,疑似給錯座標,空襲炸彈全落在「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基地上,造成18人遇襲身亡,美軍表示對遭誤炸身亡的人員表達哀悼之意,強調將繼續與「敘利亞民主力量」保持密切聯繫,聯手打擊伊斯蘭國。

對於這起誤炸事故,國際聯盟仍在就這起事件進行調查,以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但美軍並未透露此次空襲是由美軍還是國際聯盟的其他成員主導。

「敘利亞民主力量」是一個由敘利亞庫德人、敘利亞阿拉伯人、敘利亞亞述人和敘利亞土耳其人武裝勢力在敘利亞內戰中所建立的軍事同盟,聲稱目標是要建立一個自治、包容、民主的敘利亞,並獲美軍為首的國際聯盟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