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付中國 日戰機緊急升空次數破30年紀錄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機。(路透)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戰機。(路透)

2017/04/13 15: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日(13)公布的數據顯示,因中國在東海以及其海域附近的軍事活動增加,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驅趕外來飛機的次數創新高,打破30多年的紀錄。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航空自衛隊公布的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日本戰機在此前12個月的緊急升空次數達1168次,多於上年度同期的873次、更甚1984年歷史最高紀錄的944次。另外,光是對付駛向日本空域的中國戰機,日本戰機今年度的緊急升空次數就達851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80次。

報導稱,日本掌握本島以南、朝向台灣的1400公里海域,日本擔心,北京探測日本防空,意謂著中國意圖擴展其在東海及西太平洋的軍事影響力。

此外,俄國戰機從北方飛往日本,擦邊日本空域,多為轟炸機,日戰機為此緊急升空達30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