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提案調查化攻始末 俄投票否決惹怒美英法

聯合國針對敘利亞化攻提出決議案,遭俄羅斯投票否決。(歐新社)

聯合國針對敘利亞化攻提出決議案,遭俄羅斯投票否決。(歐新社)

2017/04/1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造成80死,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發射60枚戰斧飛彈作為懲罰外,聯合國也提出議案,要調查整起事件的真相。但此決議遭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俄羅斯否決,等同告吹。

綜合外媒報導,美、英、法三國共同起草該決議案,要讓「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重回現場,調查整起事件的始末。

但在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投票表決時,俄羅斯投下了否決票,由於俄國是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該決議案不予通過,這讓美英法相當不滿。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痛批俄羅斯,「每當敘國總統阿薩德對平民投下大量炸彈,或讓一個社區的人餓死的時候,俄羅斯總是讓自己與國際社會隔絕。」

此外,同為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中國選擇棄權,其他會員國包括衣索比亞、哈薩克等十餘個國家也同樣棄權,投下否決票的則有俄羅斯和玻利維亞。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中支持阿薩德政府,並對美國發射飛彈攻擊敘國提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